Latest

Saturday, April 5, 2008

哈迪阿旺:始终坚持回教国理想‧回教刑法搁一旁 - Sin Chew Daily

(登嘉楼‧瓜拉登嘉楼)回教党全国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指出,回教党过去倡导的回教国理想,始终还是回教党的政治斗爭;但是,一些引起爭议的回教教义,將会暂时搁置一旁。

他强调,可以落实的回教国內容,將会继续落实,至於有爭议部份,如回教刑事法,就会搁置一旁。

与行动党有共同点

他坦承,回教党仍无法落实真正的回教国,因为在政治现实里,回教党根本不能组织强势及单一执政的政府,所以非回教徒根本不必担心回教国的课题。

哈迪阿旺在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说:“实际上回教国的內容与行动党的社会主义理想並非南辕北辙;在某些课题上,如公正、反贪、扑灭贫穷的立场是一致的。”

他指出,人民联盟合作的大原则,是先落实一致、可行、適宜的目標。

“你(指记者)告诉我,挨饿的华人与回教徒所受的苦,有分別吗?行动党要公平施政,与回教所强调的,也是一致的。最大的分別是甚么?大家祈祷及信仰不一样而已。”

哈迪阿旺表示,那些彼此有分歧的课题,就先摆在一边,直到需要实行时,再来商討。

[More at http://www.sinchew.com.my/node/606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