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Wednesday, May 7, 2008

卡巴星:单纯法律课题‧勿將“王室”课题种族化 - Sin Chew Daily

(吉隆坡)行动党主席兼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卡巴星促请巫统勿將他非议王室或统治者干预政治的课题种族化,因为这单纯只是一个法律课题。

他说,巫统不应把行动党视为“反王室”的政党,更不应將这项课题种族化。

卡巴星今日(週三,7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表会,针对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其举动是质疑联邦宪法赋予王室的权利,势將挑起捍卫王权者的不满情绪一事发表谈话说,他不解巫统为何要把课题种族化。

他强调,行动党不是“反王室”的政党,并重申他所质疑的是苏丹是否有司法权,指示霹雳州务大臣撤销调走霹州宗教局局长拿督占利。

州政府有权调派公务员

他说,占利是州政府的公务员,而州政府绝对有权调派任何一名政府公务员,他也引用1982年联邦直辖区教育局总监对抗陆丁宜(译音)的案例,支持他所说的论据。

他指出,虽然联邦宪法条文阐明王室在回教课题方面拥有绝对权利,而霹雳苏丹也是该州回教事务的最高负责人;但占利是由州政府聘请和支薪,所以州政府绝对有权调派占利。

[More at http://www.sinchew.com.my/node/6498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