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Tuesday, July 8, 2008

翁诗杰:多元化思维未普及‧马华暂不宜开放门户 - Sin Chew Daily

(吉隆坡)马华副总会长拿督翁诗杰表示,马华还不是时候成为多元种族政党,它必须等待多元思维在党內普及化后,才有条件考虑是否开放门户给其他种族加入。

他表示,若马华在党內未进行转型前,就先开放门户,招徠其他种族,马华极大可能成为和民政党一样的政党。

恐步上民政党后尘

他指出,虽然民政党属於多元种族政党,但仍认为偏向华裔,而马华在此时开放门户,不给於党员调適的时间,无疑是步上民政党的后尘。

“马华必须在思维上开拓多元路线,在时机成熟时,不排除未来可能转型为多元种族政党。”

他週一(7日)晚上在“全民辩翻天”系列二,针对单元种族政党是否能走多元种族路线的议题指出,现在的马华必须维持单一种族格式,以全民的利益为依归,开拓更广的多元种族路线。

他说,不一定只有多元种族政党才能符合多元种族路线,一个政党是否能以全民的利益为依归,必须胥视该党是否能超越“零和心態”的政治格局。

[More at http://www.sinchew.com.my/node/73365]

No comments: